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胶州12人反诈宣讲团 三年宣讲2500余次

2020-11-26 17:30:19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王进

报道:近日,在胶州市市南小区法治广场,一场“擦亮智慧双眼·远离电信诈骗”防诈反诈摆地摊主题宣讲活动正在上演。会场上,胶州民警表演了反诈特点的唱歌、快板、有奖问答等,辅以生动的案例讲解,附近居民争相前来观看,气氛热烈。

“我们有个12人组成的反诈宣讲团,每周至少举办一次宣讲,整个宣讲的节目都是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反诈宣讲团成员、胶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海鹏说。据了解,胶州市公安局从2018年开始组建反诈宣讲团队,以多种形式深入镇街、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诈知识宣讲活动。除现场宣讲外,宣讲队员还到辖区某高校利用“智慧教室”开展网络直播。讲课过程中,他们详细介绍学生被骗的案件,针对近年高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高发案件的作案手法、防范要点进行宣讲,该校教职员工、学生同时在线听课。截至目前,宣讲队已进行各类宣讲活动2500余次,受众群体达20余万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