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姐弟俩失联38年在济南重聚

2020-11-26 17:28:55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记者 祝文心 通讯员 杨 帆 孙晓雯

“38年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团圆了!”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桑梓店派出所民警收到居民聂司某送来的锦旗。聂司某感谢民警帮其妻子与失联了38年的弟弟重聚。

10月6日,来自陕西省的男子吴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桑梓店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其寻找失联多年的姐姐。经了解,38年前吴某的姐姐吴邦某嫁到济南后便失去与家人的联系。前一段时间,吴某打听到姐姐可能居住在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遂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了解情况后,桑梓店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在辖区户籍信息中展开查找,但并未发现叫“吴邦某”的女子。随后,民警发动辖区各村警务助理一起查询,同样未果。经回忆,吴某告诉民警姐夫好像叫聂世某,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进行细致查询,仍没有查询到此人。随后,民警将查找的重点放到“聂”姓居民的村庄,事情很快便有了进展。民警结合“聂”姓居民的妻子叫“吴邦某”的信息,最终查到辖区某村庄内有名叫聂司某、吴拜某的一对夫妇。

当吴某看到吴拜某的照片时,激动地说就是自己的姐姐!民警随即与聂司某取得联系,聂司某立即带领妻子赶到派出所。至此,失联了38年的姐弟俩终于在民警的帮助下重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