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大巡控力度,提升侦防效能

​德州陵城精准施策 破获小案113起

2020-11-26 17:28:35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针对多发性侵财案件的规律特点,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全面提升小案侦防效能。今年以来,陵城分局共破获各类民生小案113起,抓获各类小案违法犯罪嫌疑人79名。

陵城分局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出台小案侦防工作机制,明确不同警种职责和运作机制,以跨区域、系列性、多发性盗抢骗类侵财犯罪为重点,打破警种界限,提高信息研判能力,着力提升打击整治整体效能。他们坚持实战引领、赋能基层,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成果应用到基层所队,建立指挥长在线指挥、部门警种实时支撑、派出所专业打击民警24小时在线运作的实时指挥体系,实现所队专业打击民警、辅警与村居治安联防组织、社区单位物业管理服务组织等治保力量即时通讯,确保实时指挥、密切配合、快速共享、群防群治,全面提升小案侦防效能。拓宽宣传防范渠道,广泛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通报预警防范,构建“公安机关主导、社会组织参与、人民群众支持”的打防宣传工作格局,有效地维护了治安秩序。

(邱 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