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上杭端掉“名牌”墨盒墨水造假窝点

​网店超低价售卖“名牌”产品,民警顺藤摸瓜跨省查源头

2020-11-26 14:56:4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 -标准+

张春波 李碧英 刘涌桦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福建省上杭县公安局以网上销售假冒品牌打印机墨盒墨水为线索,顺藤摸瓜,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特大制售假冒某品牌打印机墨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价值3200余万元。

蹊跷网店“名牌”墨水售价仅20元

某电商平台上,一家销售“名牌”打印机墨盒墨水产品的网店,市场价近百元的某品牌打印机墨水在这里只要20元钱就买得到。由于价格便宜,网店生意十分红火。

今年初,上杭县公安局民警在“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开展网络巡查时,发现这家网店销售的打印机墨盒墨水产品的价格低得离谱,这一蹊跷的现象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民警调取相关产品送往专业机构进行检测鉴定发现:该网店销售的打印机墨盒墨水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通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由最初的发现疑似售假单一线索,顺藤摸瓜挖出背后隐藏着的一个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打印机墨盒墨水链条。

民警及时上报线索,上杭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并逐级上报线索。由于案情重大,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指导指明侦查方向,对网络架构梳理、窝点排查、人员落地等重点工作,提出详细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并积极调涉案地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

抽丝剥茧售假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为查清源头,专案组民警反复调取、分析相关数据,每天持续查阅梳理各类线索10余个小时,对海量相关信息进行分析,逐步摸清了制假售假全链条基本情况。一个生产窝点设在外省、以谭某和张某等人为主要负责人的售假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为进一步查清情况,专案组民警两次前往当地对该制假窝点开展实地侦查。经过近半年的连续工作,专案组民警深挖核实了该制售假冒品牌墨盒墨水犯罪团伙的相关情况,逐步理清了涉案人员的行为习惯和作息规律。

千里抓捕跨省铲除特大造假窝点

7月28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全力协调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奔波数千公里,前往该造假窝点对涉案人员及主要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行动中,专案组民警在某厂房内成功捣毁制售假冒品牌打印机墨盒墨水窝点1处、仓库2处,当场抓获张某等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扣假冒品牌墨盒墨水成品、半成品及假冒品牌贴标、包装盒等一批,现场查扣的涉案物品价值近500万元。9月4日,张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

经连续侦查、协同作战,9月10日,警方将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10月16日,谭某被执行逮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