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出售租赁汽车诈骗逾千万元

2020-11-25 18:49:0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刘天雨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破获系列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

9月18日,榆阳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4家汽车租赁公司报案,每家公司都有多辆出租汽车失去联系。接案后,警方即刻展开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郝某东。为防止嫌疑人继续作案,榆阳分局紧急向榆林汽车租赁协会发送案件警示函,向全市15家汽车租赁公司发出预警。9月21日晚,民警将藏匿在榆林市绥德县的郝某东抓获。

经查,从2019年12月起,郝某东多次以公司和个人的名义,与4家汽车租赁公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共租赁豪车23辆。随后郝某东伪造租赁车辆的汽车质押合同、欠条、委托书、打款凭证等,甚至录制视频冒充车主、利用P图技术伪造车主与车辆照片,将租赁的豪车开至云南、贵州、江苏、内蒙古等地,以抵押的方式变相出售给他人。其中涉案车辆价值800多万元,骗取抵押款130万元,骗取所得的赃款被郝某东用来偿还债务、租用豪车、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等。

民警辗转9个省市,已将涉案车辆全部追回。目前,郝某东已被榆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