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河西法院为两百余名债权人兑现权益

2020-11-24 20:24:11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  驰

□法治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刘华飞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法院对一起破产案件的253名职工债权人兑现了1000余万元工资等债权权益。

2018年以来,王某某等200多名职工与天津市某燃具销售有限公司的劳动争议案件经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调解后,被申请人未能按照调解书确定的时间履行义务,王某某等职工遂向河西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案件后,河西区法院采取网络查控、现场走访、调查了解等手段,未发现能立即进行处置变现的财产,及时兑现债权的难度极大。该案被申请人负债近2亿元,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且涉及人数众多,牵涉职工的切身利益,被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转破”。

经上级法院指定,河西法院依法受理破产申请,希望通过“执转破”,让“僵尸企业”退出市场,畅通解决企业债务纠纷渠道。在破产程序中,法官调查发现,债务人主要财产只有库存货物,分别存放于津南与北辰等地的仓库,且存在货物积压拖欠仓储费用、货物被广东某法院查封等因素。

鉴于上述原因,承办法官一方面商请有关法院配合清点破产企业的货物,对已查封的破产企业相关财产进行解封,移送河西法院进行处置;另一方面,他们与作为最大债权人的生产商进行沟通,希望生产商积极承担大品牌应有的社会责任,以过硬的商品与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最终,生产商同意以1400万元的价格分批回购货物,一举实现债权变现,处置方案也经债权人会议研究通过,覆盖了该案的全部职工债权,广大职工的劳动债权得到了保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