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沭阳多措并举助力群众“最多访一次”

2020-11-24 19:50:01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努力实现信访群众“最多访一次”。

一是突出积案化解。召开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部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央和省信访联席办交办的重复信访和重点积案,一对一、点对点交办责任单位。对城乡建设领域突出信访问题,要求住建等相关单位主动学习周边县区经验做法,组建专业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因案施策推动化解一批、销号一批。

二是突出矛盾化解。坚持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立场思考和解决问题,保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对处理不到位的信访事项,及时纠错和补正,努力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做好释法明理工作,依法依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以来共排查600余个信访隐患。

三是突出多元化解。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融入社会治理,推动党群、乡贤、人大政协及律师等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加快实现信访事项“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致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处”“最高满意率”。目前,全县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达100%,信访群众满意率达99%。

孙以成 谷进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