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扫黑办第20特派督导组进驻广西崇左开展督导

​拿出经得起高标准检验清单

2020-11-23 18:00:0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唐荣 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全国扫黑办第20特派督导组11月2日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开展为期10天的督导工作。11月3日上午,督导组在崇左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崇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第20特派督导组组长陈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陈建及全体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崇左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崇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措施、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崇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辉主持会议。

会上,陈华杰强调,此次督导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特派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确保“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打财断血”“行业清源”等工作在年底前拿出经得起高标准检验的清单;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按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要求,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立足长效长治,创造形成可复制的专项斗争崇左经验。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