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青海省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12 14:30:0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徐鹏 10月27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聚焦坚持平等全面依法保护民企合法权益,更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受邀代表参观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等,听取有关工作介绍,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青海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章海英说,近年来,省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省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更加紧密、互动交流更加频繁,为共同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推动全省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减税降费增加企业营收、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加速补产增收等情况交流信息、畅谈感受,建议检察机关立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对民企发展的关心关注,充分考虑青海民企特殊情况,进一步加大力度助推复工复产、维护民企合法权益、维护地方经济秩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青海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台本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针对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台本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吸纳,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企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大做强贡献法治力量、检察力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