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贺荣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身体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020-10-27 12:36:01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刘子阳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的“全国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培训班上为学员授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第一、二卷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身体力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提高“七种能力”,努力实现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新提升。

贺荣指出,身体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坚持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贺荣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筑牢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初心使命,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核心素质,实现政治与业务、理论和实际的紧密结合。

贺荣强调,人民法院要立足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服务大局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创新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法院管理,特别是在审判管理上用硬招、见实效;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在化解矛盾、做好新时期新闻舆论引导和传播上下功夫;强化调查研究能力,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动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

贺荣还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与学员交流了具体问题。

“全国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培训班、“全国法院法官晋高培训班”和“全国法院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500余人参加学习。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