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一届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学术研讨会举办

2020-10-27 13:04:2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周斌 10月24日、25日,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主办,瞭望智库、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天津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承办的第一届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是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所做的重要顶层设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交流学术成果和工作经验,探讨社会风险评估科学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的途径,促进该领域研究、实践、交流与合作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适应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十四五”规划需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委、法治日报社、华东政法大学、广东省委政法委的同志致词。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14个省区市的社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的实务工作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地方党政部门的相关同志,共170多人参加学术研讨会。会议收到论文近百篇,安排3场大会演讲、5个分论坛讨论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这次学术研讨会得到瞭望周刊社、光明日报社理论部、法治日报社、中国网等媒体单位的支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