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激励坚决完成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0-09-17 12:07:0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9月9日讯 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今天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赵克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强烈共鸣,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全国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完成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以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不断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收获的深刻启示,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努力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整风的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