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嘉定举办未成年被害人公益捐赠活动

2020-09-17 13:07:0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余东明实习生张海燕 “我最想看见的,是你的笑脸。”近日,一场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发起,联合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代表机构等多方社会力量参与的未成年被害人公益捐赠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公众发布的众筹慈善募捐通道正式开启,现场人员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捐款,观看直播的广大民众也积极参与进来。同时,在演播厅场外,来自嘉一附小的学生们开展了闲置物品慈善义卖和爱心捐赠活动。现场募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刑事案件中的未成年被害人。

在此次活动中,嘉定区检察院、民政局正式签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救助关爱工作的合作协议》,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工作、监护问题干预机制、特殊未成年人救助关爱工作以及涉未成年人民行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支持体系等五方面落实工作举措,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有效的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

据悉,聚焦未成年被害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对象,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未检“七色花”团队启动了“绽放·微笑”未成年被害人救助项目,让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相互连接,给予孩子们更多关爱和帮助,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救助关爱体系。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