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临沧无人机助力交通管理

2020-09-17 12:47:5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石飞 通讯员王明华 黄光宏 为进一步提高边疆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近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人机工作专班到双江县进行试点,使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参与交通管理工作,研究探索警用无人机在城市交通管理及大型安保活动中的应用。

无人机在临沧双江地区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对宏观交通状况的把握和微观交通动态的掌握,达到能发现、找得到、看得清、查得明的应用效果,极大地提高了交警的工作效率,对日后利用无人机执行安保活动、路段管控、应急救援、大型活动等特殊任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下一步,工作专班将探索无人机替代警力执勤、采集车辆违法信息等应用,进一步挖掘其内在潜力,增强交通管理整体战力,使无人机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又一利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