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延昆在北京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协调指导组会议上要求

​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战略支点”作用

2020-08-31 14:58:01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新媒体讯 记者黄洁 北京市委平安北京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协调指导组近日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指出,北京作为超大型城市,要坚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新时期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抓手、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深入推进试点工作,保障“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

张延昆要求,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从问题出发,以目标效果为导向,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着力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张延昆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完善党领导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构建风险全过程、全要素的防控整体链条,提升市域风险防控水平;完善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基础;加快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的建设应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试点工作任务和责任,积极创新探索、强化指导督促、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做出新贡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