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思明组建“无毒快递联盟守护团队”

2020-08-31 14:54:5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新媒体讯 记者赵文明 通讯员李丽环为加强寄递业的安全保障工作,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禁毒办指导各街道提高敏感度,严格把关辖区内寄递业的“无毒”检查,推动组建由辖内派出所民警、社区禁毒专委、禁毒社工、物流点负责人、快递小哥等组成的“无毒快递联盟守护团队”,面向街道内的快递业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禁毒宣传。

思明区一些街道还开展守护行动,对区内快递站点快递从业人员开展全覆盖毒品预防宣传,致力于提升他们的识毒、拒毒的能力,保障收件寄件的“无毒”检测。学习禁毒知识后,快递小哥们纷纷当起了“禁毒宣传大使”,在收件、寄件的同时,将一份份禁毒宣传材料发给辖内居民。

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挺华说,“无毒快递联盟守护团队”充分运用了快递业服务市民、机动、迅速、接触面广等特点,让禁毒知识快速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为打造无毒安全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