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与多米尼加最高法院院长莫利纳视频会谈

2020-08-31 14:20:13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新媒体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刘子阳8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与多米尼加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莫利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屏交流,隔空对话。双方的互致问候,开启了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谈。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并应多方提议,专门介绍了中国法院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对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巨大变革和推动效应充分彰显,智慧法院“大显身手”。通过在线方式,法官及时高效审理案件,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了“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周强表示,愿意与多米尼加最高法院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莫利纳对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特别是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钦佩。他和同事介绍了多米尼加司法制度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司法工作的改革等情况。他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深化交流合作,分享彼此经验,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

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参加视频会议并致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