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检察印发意见推进黄河治理

2020-08-20 18:07:2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徐鹏 为推动构建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黄河青海流域管理保护机制,共同促进黄河青海流域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近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会同省河长制湖长制办公室制定印发《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推动黄河青海流域源头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切实优化“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黄河青海流域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及其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加强执法监管和司法治理,凝聚依法治水管水兴水的强大合力等内容作了规定。

《意见》强调,检察机关要积极配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持续加强对黄河青海流域干支流、农村河湖的全面清理整治,切实解决涉河湖违规建设、非法围河围湖、河湖脏乱差、非法种植养殖等突出问题,加速助推“四乱”问题整改。积极开展违规利用河湖岸线问题整改,依法办理河湖岸线利用项目中的公益诉讼案件,助推河湖岸线分区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及时办理黄河青海流域河道非法采砂的公益诉讼案件,积极助推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力促所有河段、所有许可采区全覆盖,推动现存问题分类整改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