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皖苏两地法院建立司法协作机制

2020-07-30 16:24:44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签署了《关于建立宁博法院司法协作机制的协议》。

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江宁—博望省际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博望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制定服务保障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意见,并主动和江宁区法院对接,推动两地建立司法协作机制。

两地法院坚持示范发展、共建共享、高效务实的原则,在诉讼服务、审判工作、执行攻坚、多元解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个方面建立23项具体合作机制,并在司法调研信息宣传、人才队伍培训交流、法院文化建设3个方面建立综合配套工作协作机制,致力为服务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陈苗苗)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