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遵义汇川区检察院真情帮扶助力脱贫

2020-07-30 13:11: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检察院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作为贵州省二类贫困村,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雨台村多年前不通公路,运输货物全靠人工肩挑背磨,村民年人均收入不足1000元。为此,汇川区检察院派专人常驻雨台村,并协调帮扶资金,制定发展规划,切实让村民脱贫。

在汇川区检察院帮扶下,如今的雨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5米宽的硬化路从镇政府通到村委会,4.5米宽的水泥路通到村寨,3.5米宽的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全村五分之一的家庭拥有汽车,年人均纯收入达5500元;3年前全村贫困户有371户1609人,截至目前已脱贫342户1482人,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14.56%下降到2.02%;村民居住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村里80%以上是黔北民居洋房。如今,汇川区人民检察院创新“重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轻处罚”的办案理念,已将8万元资金汇入雨台村账户,专项用于异地补植复绿红脆李和青脆李300亩。

“这种一案多赢的理念在汇川区检察院已成为办案常态。下一步,汇川区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办案理念,在提升案件质量的同时,助推扶贫攻坚,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汇川区检察院检察长梁隆刚表示。            

陈云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