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府院联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2020-07-29 18:09:0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韩宇 通讯员韩修 近日,辽宁省司法厅向各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转发了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年度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旨在请各行政机关认真对照当前法治政府建设中值得重视的问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研究落实有关建议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报告显示,2019年全省行政机关败诉案件增幅较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较低是主要特点,而依法行政的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不强,行政机关应诉意识、诚信意识需要加强等则为法治政府建设中值得重视的问题。辽宁省司法厅正认真研究该报告建议,结合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目标考核体系,以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相关制度和配套措施落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