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代表视察青海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0-07-15 18:19: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韩萍 徐鹏 近日,应青海省人民检察院邀请,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组织在青全国人大代表马福昌、孔庆菊、夏吾卓玛及10位省人大代表,开展了以“强化公益司法治理致力守护‘山宗水源’”为主题的青海公益诉讼检察视察活动,这也是青海省检察院首次邀请全省两级代表共同参与的视察活动。

代表们在西宁市湟中区卡阳生态公益诉讼工作站参观了检察机关助推青海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青海省检察机关江源公益诉讼法治宣讲团的首场公益诉讼法治宣讲以及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在海北州刚察县的青海湖裸鲤公益检察增殖放流基地,代表们进行了青海湖裸鲤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参观了青海湖裸鲤繁育试验站运行情况,并视察了青海湖生态公益司法治理情况。通过参观、实地察看、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代表们详细了解青海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代表们认为,这次活动的时机好、主题好、形式好。近年来,青海检察机关聚焦青海“站在地球‘第三极’,处在生态文明建设最前沿”的特殊生态地位,不断深化对青海“三个最大”的省情认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手段创新,不断丰富和拓展公益诉讼检察“青海模式”,积极会同相关行政机关不断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在护“中华水塔”上下功夫、在保一江清水上做文章,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深化绿色治理、涵养生态颜值、提升绿色价值,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公益司法治理成效日益显现。同时,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