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猎杀贩卖东北虎被公诉

2020-07-15 17:59:2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马朝林 近日,黑龙江省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对猎杀、贩卖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钱某、孙某等提起公诉。

2018年10月,钱某、孙某在东方红林业局五林洞林场67林班18小班树林内,用铺设电网电击的方式猎捕野猪,导致一只东北虎被电死。二人发现后,当场将这只东北虎开膛,并用草和树枝将老虎尸体掩盖,当晚将其肢解。其后,二人将虎头、虎骨、虎尾、虎皮运送至当地一肉制品厂冰柜内存放。

2019年11月,在出售运输过程中,钱某和郭某被绥阳林业公安机关查获并移送东方红林业公安局。

东方红人民检察院通报后积极介入案件,查阅案件材料,认真听取案情介绍,全面收集、固定、完善相关证据。检察官对犯罪现场及动物尸体藏匿地点进行了勘查,并对犯罪嫌疑人的通信联络方式及活动轨迹等进行调查。

经过深挖线索,警方查明钱某还曾伙同江某、巩某等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尾榛鸡和野生动物狍子、野猪等,共计30多只。

孙某、江某、巩某等人被抓获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