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襄阳中院】 搭建“双报到”+司法服务平台

2020-07-15 10:25:2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王 洪) 湖北省襄阳市委下发“双报到”的通知,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指定社区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创新举措,探索搭建“‘双报到’+司法服务”平台,引导干警在专长领域发挥作用、服务群众。6月29日,襄阳市委组织部对该院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该院坚持将“双报到”考评结果与党员评议结果、公务员考核评定、评先表彰等相挂钩,落实激励引导机制。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实行“月记账、季对账、年核账”考核机制。坚持“双报到”与纠纷化解挂钩,开展点对点矛盾调处。梳理出涉及诉前调解、涉诉信访等市区内当事人信息,按照党员干警“双报到”所在地进行属地或就近分配。坚持“双报到”与帮扶企业挂钩,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组织党员干警在“双报到”中关注和收集困难企业信息,主动开展联系帮扶。坚持“双报到”与法治宣传相挂钩,提供上门式法律服务。党员干警在“双报到”服务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释法释诉、答疑解惑。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