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对公安机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020-07-15 09:33:2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长春 见习记者 赵婕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日前对公安机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勇于冲锋在前,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克志指出,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强化政治担当,勇于冲锋在前,积极参加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抢险、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值班备勤,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疏导管控和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特别注意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水灾形势严峻的市县,要扎实做好公安监管场所防汛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公安监管场所安全。

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各地特别是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各地党委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我是民警我先上”的精神冲锋在前,全力排查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风险隐患,强化对防护堤、水库等重点部位动态巡查监测、预报预警,及时营救安置被困群众、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仅安徽公安机关7月12日至13日就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营救被困群众2400余人,疏散转移群众3.7万余人。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切实加强灾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和应急交通疏导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公安部监所管理局部署全国公安监所系统全面加强防汛抗洪工作,确保公安监管场所安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及时调度华东、西南等强降雨地区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车辆人员滞留,确保抢险救灾通道安全畅通。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