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昌特警解救21名受困群众

2020-07-13 09:42:5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 -标准+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陈希、肖玮、通讯员肖亮辉报道:7月7日傍晚,江西南昌遭受强降雨袭击,湾里区出现严重积水、汽车泡水和人员被困等情况,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指令后,火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全力救助被困群众。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集50余名警力奔赴现场,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应对积水深、水流急、路况不熟、搜救区域大等困难,采取绳索捆绑、手牵手的方式冒雨徒步蹚过齐腰深的积水,逐栋、逐户、逐车进行排查。期间,喊话器浸水失效,民警集体大声呼喊寻找受困群众;积水较深时,将救生衣和雨衣让给被困群众;老人行动不便,主动背起群众转移。经过雨中6小时奋战,共解救受困群众21人,排除险情路障1处。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