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列出25项争先创优改革任务

2020-07-13 09:46:14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范跃红 通讯员 余颖凌 陈泉)为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学先进、争一流”主题活动,并制定了《学习借鉴全国检察机关改革先进经验清单》,明确了25项争先创优改革任务。

据了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全会有关部署“重要窗口”建设的具体行动,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决定开展上述主题活动。学习内容主要是对标全国先进,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我国检察制度独特性、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最新实践和理论成果。为此,浙江省检察院还研究制定了《学习借鉴全国检察机关改革先进经验清单》。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清单》中,列出了高水平推进检察信息工作、开展检察官逐级遴选制度、充分运用“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优化“案-件比”提高办案质效、推行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加强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建立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信访事项案件化办理改革等25项改革任务,并将全国检察机关领跑者的改革先进经验、学习借鉴计划、责任部门一一明确。在学习借鉴计划中更是将工作目标、进度要求、具体措施等详细列出。

“要把推进25项改革任务与落实年度全省检察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求实效、创实绩的工作成效,推动浙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说。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