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非法制造买卖枪支被刑拘

2020-07-08 13:53:2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赵学良 俞黎新 

记者从浙江省德清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一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查扣枪支4把、部件800多件。

今年5月,德清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一名租住在武康街道永安小区的王某,在网络平台上多次与他人交流涉枪问题,可能涉嫌买卖枪支。鉴于案情重大,德清公安抽调侦查打击中心、武康派出所精干警力进行专案侦查。

经初步查明,从今年3月起,汪某与刘某合伙买卖枪支。其中,刘某负责制造枪支击发部件,汪某负责购买零部件并通过网络平台出售枪支。

5月28日,专案组得到一条线索,刘某于当日携带枪支部件到德清与汪某见面。当晚6点,专案组将两人抓获。据民警介绍,他们对汪某二人的住所、车辆等处搜查,共查扣枪托、枪管、弹轮等部件800余件。在汪某的租房内,还有一些没有来得及拆封的快递,里面都是网购来的枪支部件。

今年疫情期间,汪某闲来无事便萌生了组装枪支的想法。于是,他在网上购买了枪托、座子、镜桥等枪支配件,但这些部件不足以组装能打猎的枪支,汪某便找到了刘某,让他制造枪支的击发部件。

据汪某交代,他只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就能组装一支气枪,组装后便把枪支的信息发到QQ群里,很快就有人跟他联系,商谈买枪的事情。至被抓时,汪某已通过QQ等网络平台,将组装好的气枪以9500元至14000元的价格,贩卖给李某等3人(均已被抓获)。

目前,汪某、刘某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罪已被德清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