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6地检察机关成立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

2020-07-03 15:17:0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国锋 通讯员 马强 唐昕

7月2日,江苏省洪泽湖沿岸的淮安市洪泽区、淮安市淮阴区、盱眙县、泗洪县、泗阳县和宿迁市宿城区等2市6地检察院在洪泽湖畔成立了“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并签署了《洪泽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检察联动协作机制》。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宿迁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刘加云等省市检察院领导以及洪泽地方主要领导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根据协作机制,联盟成员之间应建立案件信息共享、交流机制,畅通案件管辖便捷、协调机制,定期加强联盟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形成跨区域案件的联动协作,建立健全类案统一、规范尺度机制,共同研究解决洪泽湖生态环境、渔业资源、湿地、文化遗存等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击湖区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破坏湖区生态资源犯罪,并以强化洪泽湖保护问题类风险研判,建立和完善洪泽湖保护风险研判预警机制,最大程度争取社会各界对洪泽湖保护的关注和支持,努力推动洪泽湖专项立法等工作。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