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佛山顺德区法院】“多模式+云记录”破解探视执行难

2020-06-24 13:16:14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杨法官,上周末我通过平台顺利探视到我女儿了,谢谢你们。”近日,霍某通过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上的“抚养探视记录”小程序顺利探视到了女儿,第一个享受到了法院通过信息化“云记录”破解探视执行难问题的创新红利。

据了解,审判实践中,部分夫妻双方离婚后由于矛盾较大、信任缺失,往往不愿意配合对方探视抚养子女。顺德区法院通过构建“多模式+云记录”抚养探视制度,有效破解了探视执行难问题。“多模式”是指涉子女抚养探视的离婚案件审理结案后,抚养双方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周末探视”“寒暑假探视”“重要节假日探视”及“自由约定”四种探视模式;“云记录”是指探视方案决定后,法院会根据达成的抚养探视方案,为双方当事人开设抚养探视微信档案。抚养双方可通过小程序就探视对象、探视时间、接送地点进行沟通。法官也可随时查看探视记录情况,及时处理不依约履责行为。

(吁 青 喻景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