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照东港:执行干警用抖音智擒“老赖”

2020-06-24 12:06:42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一被执行人多次被法院要求限期履行生效判决,其不但拒不到庭履行,还和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甚至打匿名电话进行言语辱骂。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路伟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被执行人行踪,最终在抖音号上发现了被执行人踪迹,并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

被执行人刘东(化名)与申请执行人赵丽(化名)于2016年9月在东港区法院调解离婚。但离婚后刘东从未支付过抚养费,无奈之下,赵丽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路伟了解到,刘东与赵丽的儿子自幼患有特殊疾病,二人离婚后,赵丽独自抚养儿子,担负着生活和经济上的双重压力。为尽快帮她要回抚养费,减轻其经济负担,路伟多次打电话给刘东,他均以各种理由拒绝到庭,还用陌生号码打电话,对路伟进行辱骂和人身威胁。

申请执行人不知道刘东的现住址,只是听说他开了家餐饮店,店铺地址也不知在哪里。经执行干警多方查询,仍然没有线索,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困境。

路伟在抖音上看到一家餐饮店的美食视频,便想到刘东会不会也在抖音上晒视频做广告呢?他当即在抖音上搜索刘东及其餐饮店信息,果然找到了刘东发的视频,并在视频中发现了刘东餐饮店的地址。

第二天一大早,路伟便和执行干警直奔刘东的餐饮店,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刘东目瞪口呆,不再嚣张,老老实实跟着执行干警回到法院。

回法院后,路伟对其进行了耐心的普法宣传和批评教育。考虑到他身患残疾,且因疫情影响,餐饮店未能正常经营,一次性支付所欠抚养费确有困难,路伟打电话给申请执行人前来调解。最终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解决。

(樊艳潮 姚 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