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连云港赣榆 “五字法”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2020-06-22 01:16:36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孙成强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重视队伍综合素质,采取“听、看、考、练、评”的“五字法”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听”,举办小课堂。赣榆区检察院以本院办案专家、业务骨干为主讲课,强化青年干警间的理论、实务探究、提升。去年以来,该院开办“小课堂”12期,参训110余人次。“看”,提振精气神。该院投资建设了“职工书屋”,购进政治、法律、哲学包括经济、文化等100多类书籍,干警们利用午休、业余时间,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考”,以考促学习。由该院制作党的知识类、政策法律类、规章制度类等试卷,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封闭测试,考试成绩与年底评先评优结合。“练”,辩赛树形象。该院制定《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成名实施方案》,先后选派8名青年干警到上级院、先进院跟班学习锻炼,10名青年干警到高校进行公诉辩论赛以及演讲培训,4名干警到本地行政执法部门交流学习,定期组织全院干警进行PPT专业训练,组织岗位练兵小课堂52节。“评”,学做有典型。该院坚持评选“季度之星”,设置荣誉长廊,将评选出的先进个人照片和业绩进行展示并录制个人短视频在办公区播放。

“通过实施‘五字法’,我院干警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在省、市检察机关各类业务竞赛和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优良成绩。”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介绍。

(本报通讯员孙成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