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宁中院细化2020年司法改革任务

2020-06-18 11:44:3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通讯员 邓青玲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全市法院2020年司法改革细化分工及任务安排》,涵盖坚持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优化司法资源配置、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诉讼服务制度体系、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健全完善执行体制机制、完美队伍建设管理体系、完善科技支撑体系八个方面内容,共33个子项。

主要内容包括在加强政治建设、开展“两个坚持”主题教育、抓好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方面下重功夫;在深化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推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应用便民诉讼服务模式方面有新作为;在环境资源审判、知识产权审判方面有新亮点;在推进民事小额诉讼程序、家事审判方式和机制改革、建立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办案科技支撑、落实司法辅助事务外包等方面下真功夫。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