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立足办案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6-11 14:55:1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明县人民医院监事会监事、消化内科主任 仪爱文 

过去的一年,我3次受邀参加山东省东明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近年来,检察机关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法治营商环境、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检察担当。特别是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维护公共利益令人印象深刻。2019年,东明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为改善东明境内河湖面貌贡献了检察力量。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希望检察机关积极落实党中央要求,在群众卫生健康领域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加大食品药品领域司法办案力度,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帮助企业、群众提升该领域安全守法意识,堵塞监管漏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链条保护,让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真正做到人民检察为人民,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郭树合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