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发布守护“绿色江淮”成果

2020-06-11 14:27:5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一年前,安徽省检察院在该省部署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日前,安徽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检察工作成果,并公布章某、江某等人跨省非法倾倒垃圾污染长江生态环境案等8起典型案例。

据介绍,在运用刑事检察职能服务“绿色江淮”方面,2019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办理立案监督案件136件168人,建议行政机关移送相关案件线索163件184人,移送后公安机关立案128件146人,纠正漏捕、漏罪、漏诉155人;批准逮捕跨省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非法采矿等案件1009人,起诉1076件2155人。在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绿色江淮”方面,共收集相关线索3328条,立案2154件,提起公益诉讼256件,督促治理被污染损毁耕地、湿地、林地近1.4万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水源地109处,督促关停和整治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166家,督促回收和清除各类生活垃圾和固体废物14.4万吨。

据了解,专项检察活动中,安徽各级检察机关注意强化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林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建立信息交流、案件通报、问题磋商工作机制,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美丽乡村检察行”以及公益诉讼“回头看”相结合,呈现出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和统筹推进抓生态治理的生动图景。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