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刘华代表:持续更新司法理念

2020-05-31 23:08:17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刘华 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

过去的一年,江苏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最高检做优做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专业化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发展,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当前,面对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新形势、新任务,江苏省检察机关将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为保安全、促生产作出更大检察贡献。坚持为党分忧的大局观念,聚焦防疫情、促发展目标任务,依法精准办理好涉疫案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妥善办理影响经济发展尤其是涉民营企业案件,严格落实慎捕慎诉要求,为促进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持客观公正的办案立场,依法全面审查判断,既做犯罪的追诉者、也做无辜的保护者,既维护法院审判的权威性、也注重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坚持少捕慎诉的谦抑理念,围绕降低逮捕率、审前羁押率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依法精准的司法作风,将“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的理念作为办理各类案件的共同遵循,对于严重犯罪一个不放过,对社会危害性不大的案件避免一律作入罪处理。坚持释放司法关怀的善意,全面考量案件各方面因素,在依法办理的基础上,在办案方式和处理决定上尽可能体现司法的温度和关怀,追求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

(本报通讯员徐红喜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