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薛江武代表:全面履职做优检察答卷

2020-05-31 22:49:0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薛江武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

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因战疫而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必将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留下特殊的印记,同时战疫胜利激发出来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也必将通过全国两会这个特殊舞台得到进一步彰显。

去年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带领全国检察机关持续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圆满完成维安护稳、扫黑除恶、服务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重大政治任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得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安徽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也实现了新突破,去年共有53项业务数据位居全国前十,17项工作在全国性会议上作经验介绍,23件案件被最高检评为指导性案例指引、典型案例,115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在今年1月召开的安徽省人代会上,检察院工作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决胜决战的时代号召,安徽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保稳定”为首要,以“抓落实”为关键,以“提质效”为目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精准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检察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报记者吴贻伙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