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顾雪飞代表:转理念抓落实提水平

2020-05-31 22:47:1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顾雪飞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河南省检察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之以恒转理念、抓落实、提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在为大局服务、司法为民上抓落实、提水平。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中央、最高检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精准对接、强化措施,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努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检察力量。二是在转变司法理念做强做实业务上抓落实、提水平。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以理念变革引领工作转型,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三是在优化检察管理增强履职能力上抓落实、提水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顺应司法改革方向和信息化智能化潮流,大力推进检察工作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在全面从严治检夯实基层基础上抓落实、提水平。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齐广需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