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时代检察工作只是破题,还有不少问题难题

2020-05-31 22:24:11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姜洪)5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说,新时代检察工作只是破题,还有不少问题、难题,主要是检察理念还须更新落实,融入国家治理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还有不小差距;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到位,重配合协调轻监督制约;检察业务薄弱环节尚未有效补强,行政检察、民事检察仍是明显短板;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够,配套措施不完善;检察官专业素养不适应新时代更高要求,办理民商事、金融、网络等案件能力尤显不足;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尚待完善;基层基础工作仍需大力加强,一些部署没有落实到位。持之以恒解新题、答难题,是对我们担当尽责的重大考验。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