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西藏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2020-05-26 17:19:3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5月23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2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代表国务院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克志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着眼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全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赵克志强调,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运筹帷幄,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赵克志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去年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西藏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西藏安全稳定事关全国安全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治藏方略,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到实处。要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全力抓好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强化维稳基础建设,做好长期斗争准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西藏从持续稳定走向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实现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