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藏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20 14:09:2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玉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引导全区律师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在西藏司法、西藏律协公众号上共推出7期“律师讲法”,主讲律师就新冠肺炎为法定传染病、不隐瞒病情、疫情期间守法经营、劳动关系、合同履行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同时,西藏各律所律师通过自媒体平台制作藏汉双语普法视频、音频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其中西藏拉姆律所桑吉拉姆律师的《拉姆说法》栏目、泰和泰(拉萨)律所刘旭律师的抖音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普法短视频受众群体广泛。

参与“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线”志愿值班。2月22日,西藏律协的“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线”正式运营,29名律师志愿在线值班,免费接受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法律咨询,并提出法律建议。

争取优惠政策,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自治区司法厅、区律协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全区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六条措施促进全区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我区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公示》,积极协调人社部门争取扶持政策,将区律所参照“中小微企业”相关阶段性社保优惠政策,减半征收3个月社保费用,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争取更多人才扶持、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协调开展在线培训,提高律师服务水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