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成立“江源公益检察法治宣讲团”

2020-05-20 13:50:5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近日,“江源公益检察法治宣讲团”在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成立,标志着以“用鲜活案例讲好法治故事,用法治理念助力依法行政、用办案成效传播检察声音、用司法业绩回应群众新需”为主题的青海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治宣讲队伍正式组建。

法治宣讲团由14名综合素质高、表达能力强、形象气质佳的省、市州、县区院检察干警组成,根据省检察院与相关单位签订的协作文件安排、应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邀请,分赴省内各地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采取课堂授课、走访座谈、业务交流、发放宣传册、播放视频短片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公益诉讼法律法规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定》、省内外检察机关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公益诉讼检察“青海模式”的实践内涵、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实践做法等内容开展宣讲,不断提升宣讲实效。

法治宣讲团的成立,对于积极争取更多公益诉讼检察的“同盟军”“代言人”、不断丰富和拓展公益诉讼检察“青海模式”、与行政机关合力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助力建设更高层次的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