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黑粤警方联手摧毁伪造假币团伙

2020-05-18 19:54: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崔东凯 张冲 近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直接组织指挥下,黑龙江、广东两地警方成功打掉一伪造假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缴获2005版百元面额假人民币成品4.16亿元。

2019年12月,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发现一些涉嫌伪造货币犯罪的线索。经综合分析确定,郑某、刘某仔等人存在从广东前往黑龙江设点印制假币的重大嫌疑。

随后,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迅速将情况上报公安部经侦局。公安部经侦局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并明确了广东、黑龙江两省警方的侦查工作重点。

黑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随即对制假窝点开展细致缜密的排查,最终查明该团伙在牡丹江设有1个印刷窝点和1个纸张储藏窝点。同时,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进一步对本地涉案人员展开排查。

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两地专案人员查清了涉案团伙的人员身份及其藏匿地点,准确锁定了印制假币窝点的具体位置。2月27日凌晨4时许,公安部经侦局统筹指挥,调集400多名警力统一收网。

经审讯,公安机关初步查明,郑某、范某洲、陈某秋和李某霞系主要股东。2019年11月,该团伙在牡丹江选定印刷和纸张储藏窝点位置后,便在深圳、汕头等地购买印刷设备、油墨耗材、特殊纸张等,多次通过大货车运往牡丹江,开始印制假币。截至被抓获时,共计印制2005版百元面额假人民币成品4.16亿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