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奉贤司法局工商联联手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0-05-18 19:20: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余东明 见习记者黄浩栋 上海市奉贤区司法局近日与区工商联共同举行“贤法和商、赋能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活动中,区司法局、司法所、区律工委分别与区工商联及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联动协调机制。据了解,该机制的建立意味着奉贤区司法行政部门与工商业界组织正式联手,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据了解,合作机制建立后,区司法局和区工商联将有针对性地推动专业法律服务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定期开展联合调研与“法治体检”,围绕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法律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相关问题及时解决。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研究推动基层商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健全商会人民调解机制,推动商会类社会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发挥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功能,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据了解,奉贤区司法局下一步将与区工商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调动基层力量,携手帮助民营企业应对法律风险,深化务实有效的举措,发挥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司法所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