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冒牌师傅接修手机私自转款获刑半年

2020-05-15 15:22: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王莹 法制网通讯员 陈叶玲

近日,福州市闽侯法院审结一起因维修手机引发的盗窃案。

2019年4月17日,被害人刘某因其手机无法下载安装软件,便到位于闽侯县甘蔗镇某中国移动指定专营店内找人维修。刘某误以为坐在店内的外来人员杨某是工作人员,将手机交给杨某检查维修,并中途离开前去吃饭。

趁刘某不在店里,杨某先后两次用刘某的手机微信扫描自己微信收款二维码,共计转走人民币3000元。案发后,杨某为取得被害人谅解,主动退还刘某人民币5000元。经审理,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当下,手机已经成为人人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手机中不仅包含大量个人信息,还有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维修手机时做好手机信息备份和支付安全设置十分必要。维修陷阱防不胜防,消费者要前往具有维修资质的门店,并核实工作人员身份,保留维修凭证,便于后期维权、追责。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