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杀人潜逃22年后落网

2020-04-29 12:09: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宵鹏 通讯员崔福震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破获一起22年前的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1998年10月8日,唐山市路北区发生一起命案。经查,刘某弟弟与工友刘某某因琐事产生矛盾,刘某得知情况后去找刘某某,二人发生口角。随后,刘某在工地将刘某某打伤致死,并畏罪潜逃。

22年间,路北警方一直未放弃对刘某的追捕工作。今年命案积案攻坚年行动开始后,唐山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相关线索发现,河南郑州赵某与犯罪嫌疑人刘某高度相似。

专案组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赴河南郑州、周口等地展开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赵某平时很少与陌生人接触,本人与妻子身份信息均为后期补录,家庭成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且各类日常生活均与犯罪嫌疑人刘某直系亲属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经案发时现场证人辨认,最终确定赵某与刘某系同一人。

3月27日,在郑州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将刘某抓获。刘某如实供述了将刘某某打伤致死的犯罪事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