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绍兴交警创新交管勤务模式

2020-04-28 18:32:4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阮伟萍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推出“铁骑巡逻+网格化巡区”管理勤务模式,为疏通城市“血管”精准“开药”。

据了解,绍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着力打造“屯警街面、反应迅速、管控精准、基础扎实”的交管勤务模式,根据交通枢纽、景区、商贸区、医院、学校、行政办公区域、大中型住宅区以及路网等特征,结合管理需求,在市区内划定16个巡区,采用汽车、摩托车巡逻,定位站点执勤与徒步巡逻执勤等方式对网格巡区内开展路面交通管理。每个网格有专人负责本网格内的警情处置、拥堵疏导、秩序管理等。

同时,将铁骑勤务融入社会面治安巡防体系,实行“一警多能”的巡防模式,根据高峰疏堵、路面管控、事故处警、平峰巡线、夜间管理的职责,并遵循高峰扩面、平峰延线、夜间护圈的原则,分为高峰网格巡控、平峰线路查控、夜间重点管控三个模式开展工作,同时根据区域内局部道路施工、堵点和事故黑点等情况变化定期进行调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