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宁检察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

2020-04-05 17:30:4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营造全社会保护英烈、纪念英烈、学习英烈精神的良好氛围,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了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摸排走访烈士陵园、公墓、英雄纪念碑等处,通过摸排发现线索4件,对个别烈士陵园存在管理和维护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3份。

活动中,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与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宣传活动,第六检察部对各区县院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导,走访了解英烈设施管理和维护情况。城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民警到辖区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西宁市烈士陵园、孙中山先生纪念碑、抗日阵亡将士纪念亭等现场,实地走访查看设施保护现状,与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英烈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建立联动配合工作制度。城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专项监督活动进校园,在辖区内13所小学播放“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宣传片,并向辖区内28个社区、12个行政村发放宣传手册2300余份、单行本200余份。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