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方正公证处为驰援武汉医生速办公证

2020-02-28 18:29: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徐伟伦 近日,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值班人员接到宋某的电话,咨询办理委托公证有关手续。据了解,宋某是北京某医院医生,刚接到院内通知将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由于出发时间比较急,之前其本人签订合同的后续手续来不及亲自办理,但如不能及时履行合同,会给合同相对人增添困扰,因此宋某希望可以来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

北京市方正公证处按照此前制定的《防疫期间工作方案》,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值班公证员王树峰,当即与宋某电话取得联系,了解其申请办理公证的需求和情况。为了提高效率,王树峰通过网上办证系统和微信等方式与宋某完成了意思表示核实、证件上传、审核等工作,并约定2月7日到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办理有关手续。

2月6日晚,王树峰接到宋某的电话,称医院紧急通知赴武汉集合的时间提前到2月7日一早,他已没有办法如约办理公证手续。王树峰得知情况后,当即回复称,可以立即启动应急绿色通道,上门办理公证手续。

随后,王树峰和公证处相关领导沟通确定相关流程方案后,利用网上办证系统在家办公,为宋某进行了法律文书起草等工作。当天晚上10时许,王树峰带着便携式办公电脑和相关法律手续,来到了宋某小区附近,依法为宋某和其丈夫办理了相关公证手续,并免除所有公证费用。

“咱们都戴着防护口罩看不清长相、都戴着防护手套不方便握手,但是我们心里十分感动!”宋某和其丈夫说,他们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公证员会连夜上门为医生办理公证,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