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普法骨干培训班在宁海举办

提升村级干部法治素养推动法治乡村建设

2020-01-22 10:22:0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王春 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第一期“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分期分批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普法骨干开展法治培训,以着力提升村(社区)组织主要成员法治素养,推动法治乡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浙江法治乡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有许多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举办本次培训班很有意义,学员要珍惜“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在理论教学阶段,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科社)教研部主任徐彬教授进行了授课,浙江4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与学员们分享了乡村依法治理经验。

在现场教学阶段,160名村(社区)法治建设普法骨干兵分四路,前往宁海县下畈村、湖头村、联合村,象山县溪里方村、旭拱岙村,奉化区滕头村进行实地考察,接受现场教学。


编辑:赵婕

审核: